“习主席欧洲行”漫评①:深化大国合作 唱响G20“中国之声”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展开对俄罗斯、德国的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前,中国面向俄德两国乃至整个欧洲、面向G20多边舞台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备受世界瞩目。

  俄罗斯和德国是世界性大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习主席将与两国领导人共同规划新形势下中俄、中德关系的方向和目标,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发展战略对接,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G20汉堡峰会是继去年杭州峰会之后,全球最重要二十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再聚首。围绕“塑造联动世界”这一主题,汉堡峰会将传承杭州共识,“中国之声”将又一次唱响G20。引领大国关系,深化中欧合作,推动国际经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人们期待,习主席此行必将亮点频频,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世界注入和平、稳定、发展的正能量。(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