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国内外重要活动漫评简介

来源:央视网 2016年8月29日

  习近平总书记国内外活动漫评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央视网策划制作推出的网络评论产品。产品按照“专业漫画+专家评论”文图互配互释模式,以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活动和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7月8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赴俄罗斯出席乌法峰会系列重要活动,首期“漫评”上线发布。9月17日,在“漫评”中创新融入Gif动画效果和网络上最流行的H5页面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策划推出集英文评论、动画动漫及H5于一体的系列多形态网评作品。

  “漫评”采用幽默风趣的动漫画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国内外重要活动形象化、可视化。形式生动活泼,风格清新自然。每期由一幅动画和一篇短评构成,文章篇幅通常在400至500字之间,语言简洁明快,观点鲜明权威。漫画作者、网评专家、技术人员在创作过程中,通过在线实时集体策划、交流探讨,有效保障了图文互释、内容互通、主旨互融,“漫”与“评”浑然一体。“漫评”上线发布后,得到广大网民的积极点赞,被脸书等海外社交媒体账号转发跟评,成为网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活动的创新之作,也为今后进一步探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