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调研”漫评②:习总书记考察聚焦国企发出明确信息

来源:央视网 2015年7月20日

  习总书记考察聚焦国企发出明确信息(罗杰绘)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两家国有企业,反复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要对国有企业有制度自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关心,搞好国有企业的决心和坚持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信心。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国有经济改革的关键期,面临协同推进国有经济功能定位与布局调整、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有资本管理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等多项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沿着符合国情的道路去改,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也要避免市场的盲目性,推动国有企业不断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这为我国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