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漫评:奔跑的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日

二〇一九年 新年贺词 追梦 奋斗 改革开放

  辞旧迎新的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点赞2018、期待2019,向新时代奋斗者致敬,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鼓劲,习近平主席的贺词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充分彰显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斗追梦的信心与斗志。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回首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的2018年,中国答卷分外精彩: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意气风发的中国,正以永不停歇、再攀高峰的奋斗脚步,向历史致敬,向未来进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统驭全局、周密部署,对党和国家机构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过去一年,广大干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归功于全体人民辛勤劳作。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宣示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勇往直前、再创辉煌,中国已经准备好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以更大的胜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创造了举世瞩目奇迹的中国人民,还将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迟颖)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