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书信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11-29 A-A+A-A+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分别向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近年来,两国能源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共同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举办中俄能源商务论坛是我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旨在为双方企业搭建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广泛寻找合作机遇,精准对接合作需求。希望与会嘉宾围绕“进一步深化中俄能源贸易、投资及金融的全方位合作”的主题,深入沟通、凝聚共识,巩固现有合作,挖掘新的合作机会,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普京在贺信中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稳步持续提升,能源合作作为俄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本次论坛议程丰富,内容充实,议题涵盖双方在油气、煤炭、电力、投资、科研和环保等领域合作,充分表明两国能源企业具有十分广泛的共同利益。相信来自两国政府部门、能源企业、金融机构和智库的参会嘉宾将开展内容丰富和具有建设性的对话,探索双方互利合作的新模式。

分享到:
编辑:李红霞 责任编辑:彭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