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亚太行”漫评③:为世界经济航船指引航向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习主席亚太行”漫评 为世界经济航船 指引航向

  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习主席纵论国际格局、时代潮流与世界大势,提出五项主张,为世界经济航船指引正确方向。11月18日,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实现亚太繁荣的四点建议,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好评。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答好时代之问才能引领世界经济的大船驶向发展新境界。人类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世界期盼“中国答案”。把握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习主席提出“坚持开放导向,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包容导向,促进交融互鉴”“坚持创新导向,开辟增长源泉”“坚持规则导向,完善全球治理”五项主张,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公平有效。

  中国这片辽阔的大海,将始终展现开放包容的博大胸襟,中国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习主席宣布明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消息更是让大家奔走相告。面向未来,在习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中国将与各国共同握稳舵盘、把准航向,引领世界经济的大船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