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漫评②:推动中俄关系再攀新高峰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2日

“习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 漫评 中俄关系 再攀新高峰

  9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谈,共同见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并共同会见记者。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中俄关系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进入更高水平、更快发展的新时期。一致同意,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都将坚定发展好两国关系,坚定维护好世界和平稳定。国际舆论普遍认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俄关系正不断向新的高度迈进。

  中俄元首会晤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获得新动力。这是年内习主席同普京总统的第三次会晤,中俄元首保持频繁交往和亲密友谊,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两国元首在诸多议题上达成广泛共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合作,扩大两国在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大力推动两国的地方合作。以习主席此行为契机,中俄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全面战略协作持续加强,中俄关系在金秋时节结出丰硕的成果。

  中俄元首会晤推动双方战略协作向纵深迈进。中俄战略协作是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基石。此次会晤进一步推动中俄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内的密切沟通和配合,推动世界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有利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外界普遍认为,习主席此行推动中俄战略协作再上新高度,推动中俄关系再攀新高峰。(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