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漫评:让人类社会美好前景展现在中国大地上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5月6日

习总书记 纪念马克思 诞辰200周年 漫评

  高风存千古,亮节启后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马克思的伟大人生和马克思主义的精神财富,高度概括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世界、深刻改变中国的历史影响,向全党同志发出了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号召。这一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宣示出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时间是真理的忠实听众。自马克思诞辰两个世纪以来,人类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马克思主义所阐述的一般原理整个来说仍然是完全正确的,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马克思不愧为顶天立地的伟人,马克思主义不愧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等九个方面,对全党同志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明确要求,为党员干部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历史已经表明,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实践也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中国共产党人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勇敢捍卫马克思主义,发展弘扬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一定能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 漫画作者廖婷婷)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