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⑥:谱写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3日

习总书记 下团组 漫评 谱写 军民融合 深度 发展 新篇章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系列漫评⑥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军民融合是强军之策,更是兴国之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发展呈现整体推进、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习近平就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出的新要求,为处于改革重塑关键时期的人民军队指明了胜利方向,为阔步新时代新征程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擂响了催征战鼓。

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各级党委和政府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军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军地双方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作者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马建光 漫画作者刘开芳)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