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⑤: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治生态建设新局面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2日

习总书记 下团组 漫评 不断 开创 新时代 政治 生态 建设 新局面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系列漫评⑤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

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法治、反对人治,既讲法治又讲德治,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这些内容为净化政治生态“划重点”,为全党全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政德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也是政治生态的导航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从这三个方面强化政德修养,为净化政治生态树起了具有时代内涵的价值坐标。领导干部多修为政之德、多积尺寸之功,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夯实作风修养,一定能用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托举起一个清气充盈、活力无限的新时代中国。(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