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漫评①:“金砖中国时刻”即将精彩绽放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2日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于3日在“海上花园”厦门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厦门会晤,并同金砖国家领导人一道,共商金砖合作发展大计。这次峰会是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中国今年主办的又一次重要国际盛会,是中国主场外交的又一大手笔,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厦门会晤是金砖合作机制进入第二个十年后的首次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一主题,厦门会晤将引领金砖合作形成更强大的发展合力,发出更响亮的金砖声音,打造更牢固的社会根基,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形成更有力的机制建设,为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黄金十年”奠定坚实基础。从领导人会晤到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从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到文化节,此次峰会必将亮点纷呈。中国已准备好,厦门已准备好,鹭岛正期盼各国嘉宾的到来,“金砖中国时刻”即将精彩绽放!(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