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活动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2日 A-A+A-A+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我同总统先生上个月在德国汉堡举行了很好的会晤。我们作为中美两国的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对中美关系发展十分重要。双方应该继续按照我和总统先生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与沟通,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关心的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重视总统先生年内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两国工作团队要共同努力做好准备工作。

  特朗普表示,很高兴汉堡会晤后再次同习近平主席通话。我同习主席就重大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两国加强各层级和各领域交往十分重要。当前,美中关系发展态势良好,我相信可以发展得更好。我期待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两国元首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美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当前,有关方面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要坚持对话谈判、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中方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美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

  特朗普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作用,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分享到:
编辑:彭俊 责任编辑:彭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