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考察广西”漫评①:“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大开放大开发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0日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调研,了解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往来、文化交流,以及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建设和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情况。此次考察适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为我们把握历史机遇促进开放发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从倡议到实践,从布点到拓面,“一带一路”建设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共绘区域乃至世界合作共赢、繁荣发展的新画卷,见证中国领导人的胸怀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求,要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中国大开放大开发。以此为遵循,更加自觉地落实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战略,我们一定能在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中开创美好的未来,实现复兴梦想。(作者系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廖婷婷)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