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漫评②:展现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4月2日

  

  美国当地时间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推进全球核安全治理》的重要讲话。习主席围绕构建公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核安全体系,全面阐述中国政策主张,介绍中国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宣布中国加强本国核安全并积极推进国际合作的新举措。习主席的讲话是当天峰会的一大亮点,中国倡议是国际舆论关注的重中之重。峰会闭幕后,习主席圆满结束华盛顿之行启程回国。

  核安全问题无国界。一直以来,核安全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履行国际责任与义务的重要领域。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再度向世界表明,中国奉行精益求精的理念,坚持言出必行的原则,心怀合作共赢的愿景,充分展现了构建国际核安全体系、推进全球核安全治理的大国担当。中国近年来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是大国担当的最好注脚,中国在核安全国际合作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为提升世界核安全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各方点赞。(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廖婷婷)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