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调研”漫评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延边的深意

来源:央视网 2015年7月20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延边的深意(蔡艨绘)

  2015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考察调研。这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继赴内蒙古、新疆和云南之后又一次深入边疆民族地区开展考察调研工作,足迹踏遍了祖国东、南、西、北四个最边远的边疆民族地区,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和深刻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时反复强调“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在新疆考察期间着重指出“要坚持把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在云南调研强调指出“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这次到延边,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在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同时,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要更多向农村倾斜,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

  从这四次考察调研活动中,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总体要求,那就是在民族团结的基础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奔向全面小康。只要我们按照上述要求,各族群众携手努力,一心一意搞建设,全心全意谋发展,在边疆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阿拉腾奥其尔研究员、范恩实副研究员)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