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越、新之行”漫评②:打造中越命运共同体

来源:央视网 2015年11月6日

  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再度会晤,同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举行会谈,并在国会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越友好新篇章》的重要演讲。在演讲中,习主席强调中越要做互信互助的好同志、合作共赢的好伙伴、相亲相望的好邻居、常来常往的好朋友,全面阐述了中越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越两国不仅是山水相连的邻邦,更是利益相融、目标相同的共同体。在两国关系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新的历史阶段,中越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守望相助,携手同行。习主席对越南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行程密集,务实高效,谱写了中越友好的新篇章。习主席此访为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确定了基调,访问进一步拓展了中越两国、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务实合作,推动中越命运共同体发展再上新台阶。(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王晓莹)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