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法国津巴布韦南非行”漫评④:让中南做“同志加兄弟”式的“四大伙伴”

来源:央视网 2015年12月03日

  应南非共和国总统祖马邀请,习近平主席12月2日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会谈中一致认为,中南关系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双方要以落实两国高层共识和《中南5-10年合作战略规划》为抓手,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为新起点,推动中南关系再上新台阶。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和南非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中南友好合作已经从一艘小船成长为巨轮。这是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以来第二次访问南非,体现了对中南关系的高度重视。习主席在会谈中更是提出发展中南“同志加兄弟”特殊关系,赋予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深刻的内涵。中南要坚持做面向未来、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做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伙伴,做相知相亲、交流互鉴的友好伙伴,做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的全球伙伴——习主席提出这“四大伙伴”,是对中南关系更上层楼的殷切期许,为新时期中南关系确定了航向,使之成为引领中国同非洲乃至同发展中大国进行务实合作的典范。(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玮 漫画作者王东杰)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