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重庆调研”漫评:发展新理念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指挥棒”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1月8日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凝聚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总书记新年首次调研,就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明确信号。

  新的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引领方向、指明路径,开启发展新境界。落实中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就看能不能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理念不能嘴上说说,需要各级干部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推动发展新理念落地生根,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我们才能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王玉玲)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