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问捷克”漫评①:开启中捷关系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 2016年3月28日

q

  应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8日抵达布拉格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中捷建交67年来我国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捷克,是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中东欧地区国家,亦是习主席2016年第一次出访欧洲。此次访问将开启中捷关系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

  捷克是中东欧地区和欧盟的重要国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捷克对于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访问前夕,习主席在捷克《权利报》发表题为《奏响中捷关系的时代强音》的署名文章,为中捷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同捷克领导人就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坦诚、深入交换看法,中捷双方将签署多个合作协议。人们相信,中捷关系将迎来历史新机遇,“16+1合作”以及中欧关系将获得新动力。(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王东杰)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