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美”漫评③:当“中国梦”与“美国梦”相遇

来源:央视网 2015年9月22日

  启程访美前,习近平主席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时再次阐述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也回答了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关系,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内涵不尽相同,但本质是交汇相通的。中国梦的实现对美国意味着机遇,而非威胁。中美之间有战略竞争,但这种竞争可以是良性的,并非注定是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正是中国梦与美国梦对接而非对立的实现途径。

  中国梦的最终实现取决于中国人民,中国的发展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和周边环境,也需要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良性互动。习近平此次访美,将会继续演绎中国梦与美国梦握手的精彩故事。人们希望,中美两国共同把握机遇,排除干扰,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从人类发展进步着眼,共同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开创中美关系的新未来。(作者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贾秀东 漫画作者罗杰)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