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越、新之行”漫评③:与时俱进推进中新全方位合作

来源:央视网 2015年11月7日

  11月6日至7日,应新加坡共和国总统陈庆炎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主席同陈庆炎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将中新关系定位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7日,习主席还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题为《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共建亚洲美好家园》的演讲,就新形势下中国发展同周边国家关系,提出共同维护和平安宁、深入对接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安全合作和不断巩固人缘相亲等四点主张。

  中国和新加坡是亲密友好邻邦,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习主席此访成果丰富,意义重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规划两国关系未来,为两国互利合作开辟前景。习近平此访还向东盟重申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发展同东盟友好合作的一贯立场,欢迎东盟搭乘中国发展“快车”、“便车”,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实现和平、发展、合作的愿景。(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李峰)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53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18号 京网文[2014]0383-083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